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改善運作/議員倡持續跨部門協作 分清權責

時間:2022-08-13 04:23:35來源:大公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出,衞生黑點屬「老大難」問題,並非單靠特定時間的清潔行動可以解決,最重要是須透過持續的跨部門協作、訂立績效指標、加強宣傳和社區參與、提升執法力度等,防止衞生黑點死灰復燃。

  他期望,政府在諮詢各方意見後,盡快建立「標準運作模式」,理順各部門的職責範圍,杜絕部門推卸責任,令每項具體衞生問題都有一個領頭部門負責處理。

  不應再各自為政

  立法會議會何俊賢希望政府通過第一階段的清潔行動,可以睇清各黑點的成因,是否因社區的設施和設計等問題造成,即使未必可即時解決「老大難」問題,但可將找到的問題癥結,應用在新區發展,不再重蹈覆轍。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過往見到不少黑點的形成可能涉及各部門管理的權責不清,不少地區出現「三不管」的現象,現時核心要理清政府各部門責任。

  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認為,消滅衞生黑點是需要打持久戰,以往政府推出為期數月的全城清潔運動,各黑點的衞生情況僅在運動期間有所改善,局方完成任務後,違法人士故態復萌,陷入惡性循環,政府需決心採取長期作戰方案,每月持續執行和執法是為最理想。 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盛德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