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破拳擊用品藏毒 檢470萬元海洛英

時間:2022-08-11 04:23:46來源:大公报

  左圖: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林子權表示,被捕的男子今日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右圖:海關展示在拳擊用品內檢獲的懷疑海洛英。

  【大公報訊】記者葉浩源報道:海關及警方過去兩日破獲兩宗毒品案件,兩案毒品市值合共470多萬元。海關上周日(7日)在機場截獲一個由泰國到港的「拳擊用品」包裹,發現14個拳擊腳靶內藏共重約5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約470萬元,拘捕一名負責收貨的無業男。消息指,近年較少發現海洛英運抵本港,最近卻有所增加,正了解是否有年輕吸毒者轉食或是否企圖經香港轉運至其他地方。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林子權表示,海關機場科人員根據風險管理揀選查驗一個由泰國到港,報稱為拳擊用品的空運包裹,發現該批毒品後交由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人員於前日(9日)下午在北角進行監控遞送行動,當場拘捕該名收取包裹的涉案無業男子(40歲),並於當晚把他押返海關總部扣查,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短租迷你工作間藏毒

  林子權續指,毒販將毒品混雜在一大批正常的拳擊用品貨物中,企圖魚目混珠,增加人員檢驗的難度。另外,海關亦發現販毒集團近期常以短租形式租用工廠大廈的迷你工作間,作為毒品收貨地址。據了解,被捕人於數月前租用了北角一個面積200多呎的迷你工作間單位。

  消息指,目前毒品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市場差價甚大,例如日本、澳洲及新西蘭的毒品市價可高達數倍。至於海洛英由於多產自金三角,其中包括泰國,故毒販多直接從這些產地發貨運送至目的地。不過,因海洛英過往較受年紀大的「道友」垂青,但隨年月推移這班吸毒者已大為減少,近年本港發現的海洛英亦相對較少,惟最近有所增加,原因未明,可能是有年輕的吸毒者轉食,亦有可能是企圖經香港轉運至其他地方,執法人員會繼續追查。

  警搗詐騙集團拘10人

  另外,警方過去兩日採取行動搗破一個詐騙集團,當中檢獲市值約3.8萬元的懷疑毒品,拘捕10人,涉嫌與約10宗騙案有關,涉及騙款約110萬元。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人員經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鎖定一個懷疑詐騙集團後,本周一至二(8至9日)展開代號「極戰」的拘捕行動,在全港多區拘捕7男3女,年齡介乎18至55歲,涉嫌「串謀詐騙」及「洗黑錢」,涉及去年11月至今年6月期間發生約10宗騙案,涉及款項約110萬元,相信騙徒冒充商戶與客人作虛假交易,從而騙取客戶將金錢存入傀儡戶口。

  行動中,人員突擊搜查詐騙集團租用作運作中心的一個旺角區酒店房間,檢獲多張銀行卡及電話卡、約56克懷疑「冰」毒、一批毒品包裝工具及吸食工具,毒品市值約3.8萬元。三名懷疑詐騙集團成員、一名27歲非華裔男子和一名33歲非華裔女子涉嫌「販毒」被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