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由黨三元老退黨

時間:2022-08-11 04:23: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自由黨中央委員會會議昨日通過取消榮譽主席職銜,其中三名榮譽主席田北俊、周梁淑怡和劉健儀表示非常不滿,宣布即時退出自由黨。自由黨傍晚發聲明,表示議程已獲得中委會一致通過,感謝幾位對自由黨的貢獻。

  稱不滿取消榮譽主席職銜

  三名創黨元老、榮譽主席田北俊、周梁淑怡和劉健儀表示,自由黨相關議程從未與他們商討過,對現屆領導層的決定非常不滿。他們去信自由黨主席邵家輝,信中指出有關做法「完全偏離自由黨的傳統及黨友間的互相尊重」、「絕對稱不上有情有義」等,宣布即時退黨。

  自由黨黨魁張宇人昨日下午表示,對3人退黨深感惋惜,黨主席正努力挽留。傍晚,自由黨發表聲明指,審視黨章期間有意見認為應檢討「榮譽主席」安排,故年初起作出多次討論,7月分別經兩次常委會商議後,一致決定取消「榮譽主席」,並提交至中委會決議,最後獲得投票通過。聲明中感謝田北俊、周梁淑怡、劉健儀和方剛多年來對自由黨作出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