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放寬,循序漸進\蔡樹文

時間:2022-08-10 04:23:31來源:大公报

  政府縮短抵港人士檢疫期,隔離檢疫由7日變成「3+4」,同時「安心出行」引入紅黃碼。此外,內地來港檢疫亦鬆綁,昨日起非來港易入境的內地及澳門居民,居家強檢由7天減至3晚,其後4晚自行監察,其間沒有外出限制。

  社會各界對入境檢疫措施鬆綁,反應正面,認為有助經濟復甦。亦有意見認為現行入境檢疫措施仍較嚴格,可再放寬。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觀察新安排運作兩個星期、檢視安心出行及返工返學運作等技術性問題後,8月底前可改為「0+7」、即取消酒店檢疫,以便與國際接軌。

  目前染疫者雖然大多屬輕症,但每天感染人數仍維持在4000多宗的高水平,未見回落趨勢。加上新冠肺炎病毒變異,充滿不確定性。如何放寬?何時放寬?必須以穩健為要,避免極速放寬防疫措施後,出現大量輸入個案,對整體社會經濟及民生產生得不償失後果。

  香港實在經不起疫情長時間折騰,在檢疫措施鬆綁問題上,必須循序漸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