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餐飲業:「目視」查碼效用低 應更新程式

時間:2022-08-10 04:23: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餐廳等處所即日起需以「目視」方式,檢查顧客「安心出行」內的「疫苗通行證」。而使用「驗證二維碼掃描器」的處所負責人就要在本周五(12日)前盡快更新其掃描器至4.4.0或以上版本,且須不遲於本月23日,確保有關裝置營業時間內維持網絡連線。有餐飲業界認為,盡快更新程式,對雙方保障較大。

  根據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疫苗通行證」加入了紅黃碼,持有紅、黃兩種顏色的二維碼無法進入需檢查「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為了識別新的二維碼,政府要求所有需檢查「疫苗通行證」的處所昨日起,以目測的方式檢查顧客二維碼。並呼籲各業盡快更新掃描器至4.4.0或以上版本,並在不遲於八月二十三日確保相關流動裝置在處所的營業時間內維持網絡連線狀態。

  飲食集團主席、稻苗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認為,目視檢查意義不大,盡快更新有關程式會較好,能夠在遇到「紅黃碼」後發出警示聲,對店方和客人雙方都有保障。但他擔心,絕大部分食肆採用的手機並無使用數據卡,需要重新購買上網服務等,預料每月或涉及數十元上網費用。同時他亦關注電話網速及當局系統能否足以應付數據流量等問題,並就此問題向政府查詢。黃傑龍引述政府回應指,新系統可同時應付約400萬名市民同時使用,如有需要可再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