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員工求助/拖薪無遣散費 涉款200萬

時間:2022-08-10 04:23:24來源:大公报

  蓮香飲食集團昨日(9日)凌晨在社交平台宣布,特許經營加盟商蓮香樓及蓮香棧不敵疫情,即日正式結業,唯員工欠薪仍未結清,有工會近日收到蓮香樓員工求助,被拖欠薪金、遣散費等料約涉及200萬元,20多名員工已到勞工處求助。

  飲食業職工總會總幹事招冠聰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據了解,今次有約20名工友前往勞工處求助,被拖欠的薪金、遣散費等估計有約200萬。他表示,如果僱主願意簽署「無力償還書」,相信會令員工較快獲得賠償,不過,因現時破欠基金的上限為每人8萬元,如相關員工任職經理,一個月的人工便有3、4萬,屆時獲得的賠償可能低於實際應得的。

  飲食業職工總會名譽會長郭宏興則表示,據自己所知,蓮香樓的老闆是有心營運,但因實在無錢出糧,加上自己身體有病,故無奈結業。

  不過,有蓮香樓員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自己對公司的結業安排並不知情,蓮香樓自今年4月起已拖欠員工薪金,未料一拖再拖,最終竟以結業「走數」,形容公司做法「唔誠實」。

  勞工處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已接獲部分員工求助,並呼籲其他受影響員工應盡快前往就近的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尋求協助。處方正聯繫僱主,並會敦促僱主按照《僱傭條例》及僱傭合約的條款支付僱員欠薪及其他解僱補償。如發現有涉嫌違法情況,處方會展開刑事調查,並考慮提出檢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