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打針還是重中之重\蔡樹文

時間:2022-08-09 04:23:42來源:大公报

  港府昨日公布「紅黃碼」安排及放寬自海外及台灣抵港入境檢疫措施,新安排本周五生效,由7天酒店隔離將改為「3+4」,並配合安心出行「紅黃碼」推行。

  政府因應最新的數據,調整防疫抗疫策略。背後原因,不妨引用特首李家超的說法,「在平衡風險可控下,希望盡量保障民生活動,保持香港競爭力,讓社會有最大動能及經濟活力。」

  在這思路下,相信特區政府會針對疫情變化,以科學數據為本,採取靈活變通及精準措施,應對疫情對經濟、民生及醫療系統的挑戰。防疫政策在「平衡風險可控」前提下,不斷作出微調,實現重振經濟目標。

  防疫抗疫全民有責,政府針對疫情變化採取適當措施,作為市民應配合政府的措施,當前要務是提高疫苗接種率,特別是長者及幼童接種率,這仍然是重中之重。

  至於港人期盼早日與內地通關問題,相信在尊重內地防疫政策,顧及香港防疫特點情況下,找到香港與內地通關的平衡點,實現與內地有序、便捷通關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