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飲食及零售業:措施有助提振經濟

時間:2022-08-09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飲食界相信新措施對生意不會有太大影響。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伍軒沛報道:飲食界及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都表示,歡迎政府放寬入境香港檢疫措施,相信由海外抵港人數將會上升,有助於香港提振經濟,改善民生。

  飲食界議員張宇人認為,「3+4」方案是用科學數據訂出,相信不會影響與內地通關進程。至於「紅黃碼」措施,他認為對飲食界會造成一定困難,但相信對生意不會有太大影響。在「紅黃碼」措施下,手機需更新至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描器,他提醒業界盡快更新。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昨表示,即使有人使用的安心出行沒有上網,二維碼顯示為藍色,但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描器,亦可自動偵測到是否屬於紅黃碼人士。張宇人表示,大部分食肆現時所使用手機都沒有連接到互聯網,而新版本的掃描器,須在營業時間全程上網,避免有顧客的手機沒有連接上網,以隱瞞紅碼。張宇人希望食環署能派員協助小型食肆,更新有關程式。

  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認為,新措施對旅遊業及經商人士會更方便,而「紅黃碼」對非在表列處所內的零售界影響不大。業界大多支持新的檢疫措施,因為能夠限制確診者流動,減少其他市民受感染的風險。

  由於「紅黃碼」的推出,全港的處所都需要更新安心出行的掃碼系統。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認為,要升級系統並不困難,而市民已經習慣,預料不會出現不配合的情況。

  另外,「紅黃碼」新措施於12日正式推行,不少已在隔離酒店的住客都可提早結束隔離檢疫期。奧斯酒店營運總監崔定邦表示,由於大批住客能提前離開酒店,預料初期每天會有2萬住客離開檢疫酒店。但酒店的退款手續需時完成,望市民耐心等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