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房難求/事主七日酒店租金達30450元

時間:2022-08-08 04:23:34來源:大公报

  檢疫酒店房間供不應求,暑假期間更是一房難求。事主曾先生由於搶不到價格相宜的檢疫酒店,現時以每日4350元,租住灣仔一間檢疫酒店的套房,七天費用含稅高達30450元。有酒店業界中人表示,政府正在研究縮短酒店檢疫期,加上九月進入淡季,預期八月下旬房間供應增加,抵港旅客較易租到房間,價格視乎酒店級數和房間類別。

  根據政府最新公布的「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名單,62間酒店提供約23000間房間,合約期為2022年8月1日至10月31日。大公報記者昨日翻查各間酒店房間的供應量,八月上旬全部爆滿,下半月尚餘部分房間,九月則普遍有大量供應。

  業界料九月起房間供應增

  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委員陳覺威表示,七至八月不少留學生回港,加上外傭來港工作也佔用不少房間,檢疫酒店房間入住率達到九成或以上。但九月開始情況會改善,加上政府即將公布縮短酒店檢疫期,料可釋出更多房間,預期九至十月的入住率將徘徊在六至七成之間。陳覺威指出,政府稍後縮短酒店檢疫期,可能改為「4+3」或「5+2」方案,酒店會根據以往做法,容許客人縮短租住日數,市民可以瀏覽酒店網頁或致電,了解最新情況。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表示,政府正研究縮短酒店檢疫期,因為現時七天檢疫日數較全球大部分地方要求更加嚴格,已令訪港者卻步。他期望在安全情況下,政府以科學數據為依歸,盡快放寬酒店檢疫期,幫助恢復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