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員:佩洛西必將引火自焚

時間:2022-08-07 04:23:50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引發眾怒。中方高調採取八項反制措施還擊。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中國外交部8月5日宣布,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訪台灣,中方採取8項反制措施。特區政府亦發表聲明表示,會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的有關反制措施。多位政界人士表示,全力支持中央以及特區政府採取反制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佩洛西此等惡劣行徑,必定會引火自焚,將為其鹵莽行徑付出慘痛代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企圖破壞台海穩定的惡劣行徑,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意不可違,玩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

  吳亮星說,中央採取堅決有力和有效的措施,特區政府應當全力配合中央,建議可參考國際制裁的手法,包括禁制佩洛西及其家族在港的商業活動,限制其交易活動,以及禁止跨地域投資等措施,限制佩洛西與其關聯企業與香港做生意、打交道,佩洛西將會自食其果,得到應有的懲罰。

  實彈演習表明捍衛主權的決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認為,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韙竄台,把台海局勢推向前所未有的緊張局勢之後,中央制裁佩洛西,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島周邊六個區域開展實彈演習,表明中國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他表示,中國講得出做得到,美國和「台獨」分裂勢力必將為其鹵莽挑釁行為付出慘痛代價。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佩洛西為了一己私利公然炒作訪台,與蔡英文狼狽為奸,雙方都是為了選舉而從政治角度做出決定,為個人、為政黨謀私,從未為人民根本利益去考慮,國際社會也對這種無端挑釁嗤之以鼻。他表示,香港作為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定當全力支持及配合中央採取反制措施,佩洛西蓄意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必然遭受中國堅決和有力的反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