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將助機場檢疫的士裝電子收費系統

時間:2022-08-07 04:23:46來源:大公报

  圖:政府表示,已開始派人鼓勵和協助一百輛自費的士安裝非接觸式付款或電子錢包,方便來港的乘客繳付車費。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政府上個月以試辦形式安排百部的士為機場抵港人士提供自費的士服務,近兩周來運作順暢,至本月5日已接載約6000人前往指定檢疫酒店。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昨提出進一步完善措施,包括協助的士安裝非接觸式付款或電子錢包,方便乘客。

  林世雄昨日發表網誌表示,留意到部分抵港人士未攜帶港幣,故日前已開始派人鼓勵和協助這100輛的士安裝非接觸式付款或電子錢包,方便乘客繳付車費。

  的士提早一小時開始服務

  林世雄稱,為配合機場抵港旅客的需要,當局由8月4日開始提早一小時提供的士服務,由原本每日早上8時至翌日凌晨2時,提早至每日早上7時開始。

  另外根據機場管理局首日經驗,會短時間內增加機場各處的指示牌,安排更多人員和廣播,提醒抵港人士如何選用各項點對點交通服務,讓抵港人士更快、更有秩序地前往候車處。

  已為司機提供抗疫指引

  政府亦已為指定檢疫酒店的士營辦商和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司機須穿上防疫裝備,包括口罩、防護衣等,並須在完成每程後徹底清潔和消毒車輛。的士內亦為司機增設有冷氣設備的休憩位置,方便等候乘客時歇息,以防中暑。

  目前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除可選用該自費服務外,政府亦已調整了原有的免費專車服務的班次和路線,提升運送效率,部分指定檢疫酒店亦增設了自費貴賓專車服務。

  林世雄表示,政府會繼續檢視有關點對點交通服務的運作情況,並按實際情況和需求,適時調整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