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致命病媒/張竹君:本港市區無播瘧疾按蚊

時間:2022-08-07 04:23:38來源:大公报

  本港近日爆發瘧疾輸入個案的大型群組,令人擔心會否引發本地感染。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根據食物環境衞生署紀錄,本港市區沒有傳播瘧疾的病媒蚊「按蚊」,而目前由幾內亞抵港的人士,集中於一間檢疫酒店進行觀察,亦暫未見到有個案是離開檢疫酒店後才發現,而瘧疾不會「人傳人」,不擔心瘧疾在酒店及社區大爆發。

  張竹君表示,最近瘧疾情況令人擔心,部分患者分布於六、七間檢疫酒店,包括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

  傳病人集中在麗悅酒店監察

  有消息指,本周五由幾內亞抵港的人士,全部被安排入住位於灣仔的香港麗悅酒店。該酒店並不在今輪檢疫酒店名單上,大公報記者昨日在酒店現場直擊,酒店大門全部被黑色布塊遮擋住,看不見內部情況,也未見有人員出入,門口擺放兩塊告示牌,均寫明「酒店範圍 不得內進」。《大公報》記者以顧客身份,向麗悅酒店查詢普通旅客入住情況。酒店前台職員表示,酒店早前已被政府徵用,暫不對外開放。酒店官網亦顯示,現時無法預約入住,直至11月1日,方可重新預定酒店房間。\大公報記者 李欣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