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潮屬社團總會會董就職 李家超籲團結同心守望相助

時間:2022-08-06 04:23:50來源:大公报

  圖: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主禮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並致辭。

  【大公報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昨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主禮並致辭,肯定總會過去對社會包括為抗疫作出貢獻。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重要講話中指出,香港是全體居民的共同家園,勉勵全體香港同胞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他感謝大家的努力,相信總會新一屆會董一定會繼續團結潮籍社群,發揚香港人的愛國愛鄉精神。總會主席陳振彬致辭指,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各項工作,推廣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更大力度推動香港社會安定、經濟繁榮。

  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社會各界嘉賓、友好社團首長、潮屬社團總會首長和會董等數百人聚首一堂,同申慶賀。

  李家超在典禮上致辭指,潮籍人士是香港的重要社群之一,潮屬社團總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凝聚潮籍人士,貢獻國家、建設香港、服務社會。在疫情之下,總會向全港百多間學校送贈物資,又動員過千位義工參與政府「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充分體現潮籍社群團結同心、守望相助的精神。

  李家超讚揚總會多年來用心服務國家和香港,積極促進潮港兩地的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弘揚潮汕文化。特區政府上月初舉行的「同鄉文化名勝展」,總會就設立展館介紹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四地的風土人情。他相信新一屆會董在陳振彬的領導下一定會承先啟後,繼續團結潮籍社群,發揚香港人的愛國愛鄉精神。

  陳振彬致辭指,第十一屆會董會吸納香港各界潮籍精英,凝聚各階層力量,團結43個屬會特別是5個地區聯會和3市同鄉總會,大力支持特區政府抗疫防疫工作,為香港疫後經濟復甦共同努力。未來,總會將以嶄新面貌和更大力度推動香港社會安定、經濟繁榮。

  「香港潮州節」將加入創新元素

  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致辭表示,總會長期以來積極凝聚在港潮人,上下一心,全力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竭盡所能。

  陳振彬和林建岳都提到,該會將於9月22日至26日舉辦第三屆「香港潮州節」。今次將移師會展中心並擴大展銷展覽的功能,融入多元創新元素,展示潮人在疫境之下迎難而上和愛拚才會贏的精神。本屆潮州節主題為「品味.潮汕」雲旅遊,屆時將有逾100個展銷單位參加,其中近半來自潮汕4市的本土特色品牌,將向香港市民推廣潮汕美食,展示潮汕工藝,弘揚潮汕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