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容海恩登報與袁弓夷脫離「翁媳關係」

時間:2022-08-06 04:23: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勾結外國勢力的反中亂港商人袁弓夷等人,上月在海外宣稱成立所謂「香港議會」,遭保安局點名嚴厲譴責,指出其涉嫌違反國安法。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作為袁弓夷的兒媳,昨日在報章刊登聲明,宣布與「老爺」袁弓夷脫離關係。

  聲明標題為「國之大義」、「脫離爺媳關係」,容海恩說,作為流着偉大祖國之血的中國人,在國之大義的前提下,基於據國安處稱,袁弓夷涉嫌違反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宣布正式與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意指翁媳關係)。

  國之大義最重要

  容海恩的聲明引發香港社會多方議論,有許多網友稱讚其立場鮮明、大義滅親。容海恩回覆記者查詢時又說,自己有必要維護國家主權、堅守「一國兩制」,向公眾釋出正確信息;亦要與公然違反國安法的人士劃清界線,故特此出聲明撇清關係。「我們要在保護國家安全的前提下,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幟鮮明表明立場,反對一切有關違反國安法的罪行及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