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開學安排/教育局:新學年維持半天面授課

時間:2022-08-06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受疫情影響,新學年學校仍然維持只上半天面授課,並需遵守一系列防疫措施。\大公報記者攝

  教育局昨日宣布,全港學校在2022/23學年暫時維持半天面授課堂,以及每日進行快速測試,直至另行通知。教育界人士認為,面對目前疫情反彈,有關的控疫手段是必須的。有家長表示,有關安排對學習的影響不太大,同時亦為了安全,師生要每日快測。\大公報記者 張凱晴

  教育局昨日向全港學校發信講述相關安排,以維持正在執行的學校防疫措施為主,包括中學可申請全日面授的條件,以及小學和幼稚園的防疫措施亦維持不變。信函強調,「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年紀較小、自理能力較低,而3至11歲群組的疫苗接種率目前仍不高,故暫時不安排小學及幼稚園全日面授課堂。」

  家長:對家校雙方有保障

  對於幼稚園的情況,西區婦女福利會幼稚園校長溫志倫表示:「普遍幼稚園的接種率約五成,以敝校為例,每級的接種率亦有所差異,主要取決於家長的想法。不過普遍來說,年紀較大及年級較高的學生平均接種率會較高。」

  他更表示:「早前第五波疫情較為嚴峻的時候,家長都會主動為學生接種疫苗。現時隨着接種疫苗年齡下降,相信有助家長主動為子女接種疫苗。」

  幼稚園K3班鄭同學的家長鄭先生表示:「有關安排對學習影響不太大」。他認為每日早上做快測對學校及家庭也有保障,由於目前疫情反彈,局方維持有關措施是一個控疫手段。

  回應3至11歲群體的接種率問題,他表示:「為了保護學校的其他同學和保障女兒本身,他的女兒亦有打齊兩針,而來年將入讀學前班的小女兒亦將會接種。」

  至於教育局予個別中學(包括特殊學校的中學部)安排全日面授課堂的條件亦不變,即所有直接僱用教職員(包括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已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以及已完成兩針並超過14天的學生達全校可接種疫苗學生的九成或以上。

  校長:增網課補課堂缺失

  已恢復全日面授課的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校長簡加言表示,沒有全日面授課對學生一定有一些影響,而校方已設法把有關影響減至最少。她說:「目前預期網課會持續一段時間,因此校方正研究如何以網課去補充學生缺欠的全日制課堂。」她希望在網課上帶來更多變化及更有趣,吸引學生興趣,令他們在網課都可以學到新事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