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重道遠/選聘師資 首重經驗和能力

時間:2022-08-05 04:23:48來源:大公报

  在公務員學院的師資構成方面,郭蔭庶指出,學院需要各方面人才,並歡迎任何有經驗、有能力,可以幫助公務員團體質素提升的人士作為教師分享經驗。

  由專家學者等人士組成

  郭蔭庶介紹,前公務員訓練處由於人手不足,過去主要透過外判的方式聘請教師為學員提供培訓。未來公務員學院的教師隊伍將會由學院內部教師、外判教師、專家學者等不同類型的人士組成,目前人才選拔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他亦會利用自己的資源尋找合適的人才。

  對於時任行政長官的林鄭月娥曾在公務員學院動土典禮上表示,期望將來以退休公務員身份,到學院與後輩交流管治體會和服務社會的心路歷程。郭蔭庶表示,林鄭月娥是上任行政長官,在40餘年的公務員服務經驗中曾在多個部門工作,有豐富的經驗,因此是學院考慮的教師人選之一。此外,學院還會考慮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資深公務員、前政府官員等各界人士為學院教授不同的課程。他同時歡迎任何有經驗、有能力,可以幫助公務員團體質素提升的人士作為教師分享經驗。

  至於教授課程的具體分工,郭蔭庶指出,涉及技能等專業性較強的培訓需積極利用外部資源,確保教學內容不斷與時俱進,但關於國情教育,公務員使命感、服務文化方面的培訓必須要求達至統一標準才能大致訓練目標,因此相關培訓將更多透過學院內部的教師進行教授,以保證質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