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有鍾情/「駕駛退役巴士上街 瘋狂又期待」

時間:2022-08-04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部分經典巴士型號

  在天后一間商場開設巴士主題模型店的老闆Jacky表示,巴士迷有不同類型,有的會外出影巴士,有的會收藏巴士模型,他認為外出影相的巴士迷比較瘋狂,為求影到心儀照片,會走出馬路。不少顧客從小便到店觀賞,待有能力購買時,就會回來買看中的巴士模型。

  喜歡巴士機械聲

  就讀大學的廖先生是巴士模型店的常客,「細個坐巴士時已經畀巴士吸引,之前有過廿幾部巴士模型,但已經賣晒。我最鍾意巴士發出嘅機械聲,例如引擎聲,巴士開關門發出嘅聲都好吸引,我好鍾意搭巴士,已經將興趣融入生活!」

  廖先生指以往的巴士公司只會將退役的舊車賣給劏車房,但近年改為將舊車拍賣,買家只要將所購的舊車,重新到運輸署辦好手續就可再在道路上行駛,「能擁有、翻生及在路上駕駛這些退役巴士,這對巴士迷來說,雖然瘋狂,但卻十分期待。」

  在巴士迷經常聚集交流、晒玩遙控巴士的灣仔海濱長廊,就讀大學的資深巴士迷陳同學表示,留意巴士已有13年,不時會購買巴士模型,周末會不時外出為巴士拍照留念。對於新引入的電動巴士,他認為更環保並減少全球暖化的問題,期待電動巴士可以全面代替燃油巴士。他又大讚香港回歸後,巴士由「熱狗型」漸轉成冷氣巴士,對長途乘客提供舒適的環境,造福市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