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憤怒!市民到美國駐港總領館抗議

時間:2022-08-04 04:23:26來源:大公报

  左圖:香港汕頭商會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所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右圖:民建聯代表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2日竄訪台灣,引起眾怒。多個市民團體昨日陸續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抗議,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中美關係。

  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指出,佩洛西身為美國重要政治人物支持「台獨」勢力企圖分裂我們國家,惡意挑釁製造台海危機,其目的就是想打「台灣牌」,借台制華,阻礙我國的和平統一,干涉中國內政。

  團體「善美大聯盟」批評佩洛西公然支持「台獨」,挑動台海緊張局勢,破壞台海和平,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背棄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香港汕頭商會表示,佩洛西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將美方政治承諾拋諸腦後,讓世人進一步看清誰在損害地區和平穩定,誰在破壞國際秩序。中方予以堅決反制,完全正當,合理合法,美方行為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