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警告「台獨」分子 「倚美謀獨」是死路一條

時間:2022-08-04 04:23: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罔顧中方的嚴正表態與警告,一意孤行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多個團體表示佩洛西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批評,佩洛西之流不斷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此等惡劣行徑不但破壞中美關係,更嚴重損害台海的和平穩定,以及整個亞太地區的繁榮發展。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指出,美方嘴上說一個中國和「反對台獨」的原則不變,而行動上卻不斷對台出售武器,這次又辯說佩洛西是以個人身份訪台等,美國政府睜眼說謊已到如此地步,丟盡美國的國家信譽。

  窒礙和平統一 只會自取其辱

  九龍社團聯會表示,佩洛西罔顧美國政府鄭重承諾,蔑視國際共識與準則,以台海問題為棋子,勾結「台獨」分裂勢力,試圖搞「以台制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局勢,嚴重損害兩岸人民福祉。

  新界鄉議局表示,台灣自古以來是中國的神聖領土,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會統一,任何將台灣分裂出去、阻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不軌圖謀都不會得逞。

  新界社團聯會表示,我國政府在此之前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惟佩洛西執意作出挑釁行為,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再次暴露美方政客只謀私利的醜惡。而「台獨」分裂勢力妄圖勾結外部反華勢力,窒礙中國和平統一進程,只會自取其辱,自食惡果。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加劇中美緊張局勢。美國政客為一己私利,作出影響世界大局的錯誤行為,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指出,此次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嚴重錯誤信號,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但「倚美謀獨」將是死路一條,「以台制華」將注定失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