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黨紛斥佩洛西: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時間:2022-08-04 04:23: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本港多個政黨紛紛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破壞中美關係,嚴重損害台海乃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民建聯表示,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充分反映美國某些政客傲慢自大、只謀政治私利的醜惡面目。

  工聯會強烈譴責佩洛西罔顧中方的嚴正表態與警告,一意孤行竄訪台灣,其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故意挑釁台海局勢與推動台灣分裂活動升級,以及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美國這種玩火必自焚的行徑,必然引起世人公憤和譴責,也會受到其他國家的反制,最終必然是自取其辱。

  經民聯表示,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只會加劇衰退風險,為全球經濟和資產市場增添陰霾,美國應集中精力處理自身的經濟民生問題,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以免進一步破壞中美外交關係和經貿合作。

  新民黨表示,台灣乃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美方政客一意孤行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試圖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此等行為注定失敗。

  自由黨表示,佩洛西無視中方多次嚴正警告,作出不負責任的勾連挑釁,以過氣的冷戰思維在台灣問題搞「以台制華」,不斷挑戰中方的底線,破壞中美關係,嚴重損害台海乃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