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佩洛西竄訪為美國利益服務

時間:2022-08-04 04:23:24來源:大公报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只為了美國人的利益服務,港人需警惕外國危害中國主權的圖謀。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台灣地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佩洛西竄訪並非為了台灣人民的人權、民主及自由服務,而是為了美國人的利益服務,港人需警惕外國危害中國主權的圖謀。

  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指出,佩洛西的竄訪蓄意製造台海事端,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企圖助長「台獨」意識,實施美國以台制華的計策,嚴重損害兩岸人民福祉。\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港人需警惕外國圖謀

  梁振英指出,美國、英國等國家的飛機大炮,以及對其他國家或地區實施制裁措施等,都是其維護自己利益而利用的手段,並非為自由、人權、民主服務。他指出,香港是國家最開放的城市,香港更有需要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手段。但由於歷史原因,港人的國家觀念及國安意識薄弱,因此需要警惕外國或明或暗與香港展開的鬥爭,以及危害中國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圖謀及動作。

  梁振英強調,有關國家安全觀念及認識都是學而知之,而非生而知之,希望香港市民尤其青少年,充分認識國家安全及國際關係的變化,大家正身處世界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並正在急速發展。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佩洛西弄虛作假地說「是以個人名義」訪台,其實是企圖鼓勵「台獨」,實施美國「以台制華」的計策。她指出,佩洛西此次竄訪台灣明顯是一次嚴重的政治挑釁,旨在將美國的一個中國的原則立場空心化,嚴重違反了中美建交的三個聯合公報,也必然損害中美關係。佩洛西此行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必須震懾。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蓄意製造台海事端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她表示,佩洛西罔顧美國政府鄭重承諾,蔑視國際共識與準則,以台海問題為棋子,勾結「台獨」分裂勢力,試圖搞「以台制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局勢,嚴重損害兩岸人民福祉。

  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可侵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曼琪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神聖不可侵犯,中國14億人民堅決反對「台獨」,反對美國利用個別政客挑戰我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她認為,香港必須防範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霸權勢力,在香港進行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行為和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企圖破壞台海穩定的惡劣行徑,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