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場直擊/抵港旅客:入境至登車等逾兩小時

時間:2022-08-03 04:23:30來源:大公报

  就機場檢疫時間過長問題,大公報記者昨日到機場實地了解,見到等候乘搭「指定酒店檢疫的士」地點出現長長的等候人龍。有的士業界人士反映,近期接載量仍然不穩定,檢疫時間的長短,視乎是否同一時間有多班航機抵港,難以預測旅客出閘的時間。

  記者於昨日傍晚六時許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根據顯示板上的抵港航班資料,昨日有超過10班航班,但記者發現,不同班次間,完成相關流程的時間差異頗大。

  有「指定酒店檢疫的士」的司機表示,上午的抵港旅客一般只需一個多小時,已經可以步出客運大樓,排隊等候搭的士,但晚間甚至凌晨時段,一般以歐洲回港的航班較多,旅客步出客運大樓的時間,一般要兩、三小時。

  記者在機場內,隔着旅客通道,向海外抵港人士詢問。有旅客表示,所有流程約一個多小時,形容過程順暢;不過,也有近日抵港人士在網上反映,近日凌晨從阿姆斯特丹抵港,檢疫及入境需兩個多小時,離開客運大樓後,又要開始排隊等候大巴接載前往酒店。

  在檢疫的士停車站,由於記者與候車人士距離很遠,未能了解到他們的等候時間,但見到等候的人數不算少,而旅客之間的距離較密,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位於隊伍較前位置,難以顧全整體情況。附近的工作人員表示,現時流程需時較久,要等待三個多小時。 大公報記者邵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