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改善安排/大灣區跨境醫療顯重要性

時間:2022-08-03 04:23:29來源:大公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去年底以港大深圳醫院院長身份,接受《大公報》訪問,談跨境醫療的可行性。他昨日以政府新班子身份談大灣區發展及融合,認為香港與大灣區融合很重要,港大深圳醫院作為香港跨境醫療試點,可探討是否延伸服務至更深更闊。

  他舉例,持有長者醫療券的香港居民,現時到港大深圳醫院只能看門診,可探討能否擴大至住院、看急症或照內鏡等範圍;又例如他們是否可憑長者醫療券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其他三甲醫院求診。

  盧寵茂表示,新冠疫情反映了大灣區醫療融合和合作相當的重要,在疫情下過關不便,在深圳居住或養老的跨境人士,有病但「無所醫」,難以返回本港公立醫院覆診,而透過醫管局居粵港人覆診計劃,一年半以來,有4.2萬名病人到港大深圳醫院就醫,帶來方便。該院是長者醫療券在內地唯一使用地點,過去6年有5萬人次使用。

  對於有人對醫院管理局採購內地製造的退燒止痛藥有憂慮,盧寵茂表示,這是標準藥物,而且很多藥物都是內地製造,他認為不應抹黑「內地製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