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史上最熱7月 破多項紀錄

時間:2022-08-02 04:23:49來源:大公报

  圖:7月最熱紀錄

  【大公報訊】全球繼續受熱浪影響,本港天氣持續酷熱。天文台表示,華南受較正常強的副熱帶高壓脊持續覆蓋,今年7月成為香港歷來最熱的月份,月內平均氣溫達30.3度,並打破或打平11項紀錄。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預料,導致本港持續高溫的熱浪應已告一段落,但本月中下旬熱浪會否重臨仍是未知數。

  梁榮武表示,出現破紀錄的炎熱天氣,是由於有一股相當強的高壓脊覆蓋華南,令本港風速很慢,加上全球暖化問題,令連續多日天氣炎熱。他預計,導致本港持續高溫的熱浪應已告一段落,但8月中旬或下旬熱浪會否重臨,暫時未能作長遠預測。

  天文台預料,高空擾動會在本周中後期為華南帶來大驟雨及雷暴。隨着高空擾動遠離,周末期間驟雨減少。而一個低壓區會在下周初為南海北部帶來不穩定天氣。根據天文台天氣預報,本港今日仍然酷熱,市區氣溫達34℃,不過其後則迎來八日驟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