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忘初衷/山區扶貧 感悟未來路向

時間:2022-08-01 04:23:47來源:大公报

  圖:Ming早前終於圓了往內地山區扶貧的心願。

  前往內地山區扶貧一直是Ming的心願,因而說走就走,來到雲南瀘沽湖的偏遠少數民族山區。「那是一個彝族自治區,當地物資缺乏,極度貧窮。我原本打算在當地一段時間,當義務教師,既能教當地小孩子一些基本知識,又可以發動捐獻做些扶貧工作。」

  怎知,一個清幽的晚上她卻夢見一群小孩對她說,他們最想的是希望Ming能帶他們走出貧困的山區,走向更璀璨的未來。那一刻,Ming恍然大悟,「是的,我應該發揮上天給我的恩賜及專長,而不是在山區當孩子們的老師。」

  於是,Ming回到自己推動中藥文化的初衷,覺得以地產及金融發跡的香港欠缺實際產業,當年特首董建華提出「中藥港」的理念其實十分正確,作為國際認可的城市,「香港能將中醫中藥以國際標準化模式推向世界絕對是責無旁貸,我很想與大學合作,與一班志同道合的學者們,令中醫中藥文化可以發揚光大,令更多像我一樣曾在死亡邊掙扎的人能得救。」Ming說時眼神十分堅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