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將娛樂科技政治化 瘋狂打壓TikTok

時間:2022-08-01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安全設備法案》,禁止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向華為或中興通訊等企業發出新的設備許可證,藉此打壓中國通訊設備企業在美國的合法經營。

  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於2020年8月以國家安全為由,簽署兩項行政命令,聲稱將在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企業及個人,與TikTok(小圖)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WeChat及其母公司「騰訊」,進行任何交易,要求商務部在9月20日前擬定相關具體措施。

  隨後,美國商務部於9月18日宣稱,在全美境內禁用上述兩款軟件,命令將從9月20日起生效。根據要求,包括蘋果公司的App Store、Alphabet旗下的Google Play商店,以及其他所有App平台禁止提供這兩款社交軟體的下載及更新,同時也不得在美國境內使用WeChat進行轉賬交易或處理付款等。

  TikTok和WeChat在美國境內使用量極高,美國政府無視國民反對,一意孤行,毫不民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