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今出席立法会答问会 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

時間:2022-07-06 04:24:26來源:大公报

图:李家超强调,房屋问题困扰香港多年,他与团队会全力以赴去解决。

  今日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上任第6天,他将出席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会,回应议员质询。他表示,非常重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港的重要讲话,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信社会大众及国际亦非常重视,在他考虑回答立法会秘书处的查询时便提出,认为相关内容值得讨论,亦应该向社会传递重要讯息。他同时强调,对议员的其他问题亦无任欢迎。

  聚焦市民关注范畴

  特区政府正密锣紧鼓制定各方面的政策方向。行政署昨日向立法会秘书处去信,建议在特首答问会上,聚焦讨论“市民关注的范畴”,包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特区政府的跟进工作、土地及房屋供应、防疫抗疫工作、对外宣传香港,说好香港故事、创科发展、青年发展,及环境卫生和市容,聚焦经济民生等议题,切实为民生排忧解难。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昨日见传媒时表示,行政长官刚上任几天,就到立法会出席答问大会,正正反映他和新团队重视行政立法关系。他说,每次答问会前,立法会秘书处都会向行政署查询行政长官希望讨论范畴,等候对方回复,做法符合议事规则。

  梁君彦又说,已批准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根据《议事规则》第16(2)条动议一项议案,让全体议员尽快就国家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讨论,该议案的措词大致是:“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七一讲话’,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他认为,作为民意代言人的立法会议员,应争取机会尽快向政府反映民意,助力行政和立法机关合力创造更好条件为香港谋发展,尽快做到习主席关心香港市民而提出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