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民聯:習主席為港指明方向

時間:2022-07-06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經民聯7月4日舉辦座談會,深入學習和領會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

  【大公報訊】經民聯7月4日舉辦座談會,深入學習和領會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各成員在會上踴躍發言,交流學習心得和體會,並就如何將習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融會到各自的工作領域,更好地推動香港經濟民生、房屋事務、青年事務等工作進行熱烈討論。

  林建岳表示,習主席要求香港重點提升發展動力和競爭力,重點突破民生難題,維護社會團結和諧,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梁君彥表示,在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中,第二點指出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這個良性互動需要一直遵從。

  盧偉國指出,習主席在講話中指出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兩者相結合,清晰點明了「一國」與「兩制」是在相互統一之下,有「一國」的根和本,才有「兩制」的枝繁葉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