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揮優勢特長 助港開創新局面

時間:2022-07-06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中聯辦經濟部、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共同舉辦在港中資企業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大公報訊】中聯辦經濟部、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共同舉辦在港中資企業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出席,在港中資企業負責人和員工代表、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有關負責人等150餘人參加。

  座談會上,12名企業負責人和員工代表暢談了學習體會。大家認為,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規律,對建設好治理好香港提出重大要求,深刻闡述了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大家表示,將學深悟透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論斷、實踐規律和工作要求,做到學思踐悟、走在前列,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發揮優勢特長,按照「三個全力支持」的要求,在香港長期堅持「一國兩制」、不斷增強發展動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等方面更好發揮中資企業積極作用,為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作出新貢獻。

  各界:習主席講話派「定心丸」

  【大公報訊】本港社會不同界別人士熱烈分享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和體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表示,「一國兩制」經過25年實踐,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功,是一個好的制度,無需改變;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對國際和本港各界猶如「定心丸」,為大家指明方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霍震寰表示,「四個希望」充分反映習近平主席對香港情況的熟悉,並一針見血點出香港現存的問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吳亮星表示,從發言中可見習近平主席重視香港特區政府的治理能力,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現時社會相對穩定,當局理應加大民生工作力度,新一屆政府管治能力將直接影響市民的支持度,只要解決民生問題,香港將能穩定向上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習主席對新一屆政府提出「四個希望」,為落實好這「四個希望」,除了政府要有為外,香港各建制派更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環境,要大團結大協作,不分你我,不計得失,為香港的未來多做貢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豪輝表示,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對「一國兩制」落實是充分的肯定。習近平主席提出「四個必須」更是對未來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前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白水清表示,習主席對特區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提出「四個希望」,也是香港市民的盼望,都是針對香港的「痛點」。

  中華廠商會副會長胡曉明博士建議新一屆特區政府,在以下方面進行改善,包括加強長遠政策研究及跨部門協作,深入分析線上線下輿情。

  醫學及衞生服務界選委、湖北省政協委員、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梁世民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對香港具備高度的指導作用,有助堅定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也有助香港社會全力發展經濟並全力為市民創造美好生活。

  香港大律師、內地律師、選舉委員會委員吳英鵬表示,回歸以來,香港的司法獨立在「一國兩制」下得到很好的保障,「一國兩制」是香港最根本最獨特的優勢。

  選舉委員會委員、高等教育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國海外發展港澳公司董事總經理游偉光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可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及為祖國作出不可替代貢獻之基石,也是香港的獨特優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