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艱難的決定\蔡樹文

時間:2022-07-06 04:23:37來源:大公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昨日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同意,向公務員劃一加薪2.5%,追溯期至今年4月1日。

  劃一加薪2.5%,與5月發表的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建議存在落差,當時薪趨建議低層、中層及高層公務員分別加薪2.04%、4.55%及7.26%。

  公務員加薪如何落墨,此時此刻,對行政會議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響,經濟走勢充滿不確定性,無人能準確預測前景。去年疫情穩定後經濟一度反彈,社會對今年經濟走勢呈現一片樂觀情緒,但今年首季突如其來的第五波疫情,經濟又急速下挫,各類經濟指標「見紅」。

  目前,香港疫情仍在反覆中,每日一、二千宗感染已維持多時。接下來,疫情走勢如何?是爆發還是受控?沒有專家可作準確估計,更棘手是近日多間學校出現零星爆發跡象。這些因素,都直接影響經濟趨勢。

  行政會議在這艱難時刻,作出一個艱難的決定,是基於對香港整體利益的考慮,只要香港盡快走出疫情陰霾,全體香港居民都會享受到經濟發展的紅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