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三十周年會慶 李家超讚為港貢獻良多

時間:2022-07-06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民建聯舉行成立30周年慶祝酒會,特首李家超出席。

  【大公報訊】民建聯昨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民建聯30周年會慶酒會。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他以練氣功作比喻,指自己練功25年,頭7年完全沒有反應,及後才開竅,形容「愛國者治港」已給香港一套拳,相信經歷這關鍵5年後,之後便能昂首闊步邁向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國安公署局長鄧建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擔任主禮嘉賓,民建聯監察委員會主席盧文端主持祝酒儀式。社會各界逾千位嘉賓出席酒會。

  冀與政黨打通任督二脈

  李家超表示,民建聯成立三十年以來,為香港作出貢獻良多。民建聯由最初56名成員,發展成逾四萬多名會員;由當初四個支部,發展成18個支部;由成立初期1名立法會議員,發展到現時有18名立法會議員,可以以「輝煌」作形容。李家超又對民建聯一直培育人才表示感謝,令社會及特區政府有所得益。

  李家超特別提到,自己練氣功25年,頭7年完全不理解,「坐喺度呆若木雞咁」,及後緣分來到,學懂了某些功法和道理,從而進入打通穴位的過程,自言氣功功力已達「師傅級」。他說,從練氣功的經歷獲得啟發,「愛國者治港」給予香港一套拳,期望每一名愛國者一同探索如何打好這套拳,克服困難。他指,令香港由治及興是中央給予愛國者的責任,之後便能昂首闊步,邁向發展,邁向更好的台階。他希望在與立法會實踐「愛國者治港」的過程中,與民建聯及其他愛國者摸索如何打通任督二脈。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要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團結社會各界,敢於擔當,善作善成,包括:持續做好「一國兩制」的忠誠實踐者、要做好排解民生憂難的埋頭苦幹者、要做良政善治的有力促進者及要做增強發展動能的強力推動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