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司局長馬不停蹄 聚焦民生

時間:2022-07-05 04:23:29來源:大公报

  圖:林定國(右)與張國鈞商討規劃律政司未來工作方向。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新班子展現施政新氣象。即使在周末或8號風球下,各司局長亦通過不同形式投入工作。多位問責官員在昨日首個上班日即向公眾解說未來工作重點。他們表示,將認真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進民生工程,改善市民生活,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

陳茂波:經濟發展為市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7月3日發表網誌,強調經濟發展再好,也須體現在就業機會多元而優質、普遍市民收入能增加、居住環境能有所改善等方面,市民才會實際受惠並感受到經濟增長帶來的好處。

  他表示,香港未來成功的獨特方程式是:認識國家和香港近代的發展歷史、國際大局的深刻變化和趨勢,思想上堅定與內地共同發展的意志和信心;策略上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發展策略,同時保持暢通的國際聯繫,繼續發揮好獨特的門戶和橋樑角色;運作上繼續保持高度自由開放、銜接國際規則的優勢,功能上以自身優勢與所長,在國家建構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的新格局中,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功能。

  林定國:維護及促進法治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7月3日發表網誌,強調法治是香港一直以來賴以成功的基石,維護及促進這一個核心價值,對香港的未來極為關鍵。這將是他和律政司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他會耐心仔細聆聽不同的聲音,亦會簡明清晰向大家訴說自己的立場,希望可以互相理解。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亦上載圖片表示,首個星期一,在律政司司長的帶領下與各科同事會面,深入了解同事工作上面對的挑戰。「要擦亮香港法治這塊金漆招牌更需你的參與,希望你和我們一起鞏固法治,為香港開新篇!」

  丘應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昨日在社交平台撰文表示,面對地緣政治及多變的經貿環境,香港必須增強發展動能,保持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會按國家「十四五」規劃,致力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地位,並會協助業界在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開拓市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麥美娟:制定青年發展藍圖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昨日在政府總部向傳媒表示,首要是落實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內的幾項工作。一是制定青年發展藍圖,二是成立地區服務關愛隊。「今日第一件事就是跟團隊開會,大家一起傾談工作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