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國基: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政策落實工作

時間:2022-07-05 04:23: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重要講話,對香港的未來提出了重要的指導方向。

  陳國基說,習主席指示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必須做好民生工程,包括住房、教育等等,自己一定會統籌、督導各政策局,全面細緻地做好有關政策措施的制訂及推行工作。

  陳國基認為,習主席亦特別重視青年人的工作,自己必須做好青年人的教育工作,讓他們認識國家、認同國家和愛護國家。「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他們的培育成功與否,對香港未來的長足發展有決定性作用。」

  「習主席在香港疫情仍然反覆之際與夫人親臨香港視察,他對香港的親切關心和殷切愛護,實在無微不至。短短兩天的行程,他視察了香港科學園,夫人亦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反映出主席對香港創科和文化發展的重視。作為政務司司長,我一定全力做好拓展有關領域的工作。」

  陳國基表示,身為香港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自己責無旁貸,定當全力以赴,帶領執行團隊做好各項政策落實工作,絕不辜負習主席視察香港的囑託和指引。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昨日上午見傳媒時表示,雖說是第一日正式上班,其實問責班子已經開展工作幾天。「我們昨日與行政長官舉行了兩個多小時的會議,討論了一些重要的共同事項,包括如何正確理解、落實習主席在宣誓儀式後提到的『四點希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