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號波掛21小時 故宮館延至今開放

時間:2022-07-03 04:24: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王亞毛報道:「暹芭」襲港帶來的八號風球懸掛歷時逾21小時,至昨午4時20分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原定昨日開放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順延至今日開放,料全日可高達1.1萬人入場,超出每日可接待7000人的容量,館方今日延長開放四小時,持有昨日10時與11時門票的訪客,今日可提早於9時或原有時段入場參觀。

  「暹芭」的威力超乎預期,天文台昨晚在網上發文表示,電腦預報模式一直低估「暹芭」增強的速度,實際上「暹芭」在7月1日接近廣東沿岸時,已顯著增強。

  八號颱風下,平日人頭湧湧的銅鑼灣街頭,昨日行人寥寥,沿街商舖多數關閉。戲院成為風暴下的好去處,市民張先生笑言,突然出現「風假」,便與朋友一行三人來看電影。

  門票有效期延長180日

  銅鑼灣一帶超市未見搶購食物的人潮;鵝頸街市內仍有營運的攤販不少,但菜販抱怨「好少人」;黃大仙大成街市菜檔無加價,菜心9元一斤,生菜8元一斤;田灣街市只有一個菜檔開工,檔主說無加價,但估計大雨影響收成,未來幾日或漲價。

  香港故宮回答大公報查詢稱,昨日、今日門票分別售出約6000和5000張,館方今日提早於九時開門,延至晚上九時關門。由於未經使用的門票,有效期會由受天氣影響當天起計延長180日,訪客可毋須急於今日入場。

  另外,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昨日受颱風影響暫停服務,大批早前辛苦搶購車票返內地的市民受影響,有人急需往內地照顧患者長者,部分人在改掛三號風球後湧到大橋口岸,但有人的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過期。金巴負責人麥先生回覆《大公報》表示,改發三號風球後已盡快恢復運營,昨晚七時開出一班車。

  到場協助的立法會議員、「A4聯盟」成員梁文廣說,政府應積極與金巴協調及商討票務安排改動可行性。運輸署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經與內地溝通後,金巴已安排額外班次接載昨日因颱風滯留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乘客往珠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