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風雨兼程/李家超與多位局長8號波下開工

時間:2022-07-03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行政長官李家超(左)昨日分別致電多位廣東省及深圳市官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則坐在對面做筆記。\李家超FB圖片

  特區政府新班子昨日馬不停蹄開展工作。行政長官李家超分別致電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王偉中、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及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向他們闡述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方針,表明共同努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合作意願。

  另外,多位局長在8號風球下落區了解相關部門應對颱風的措施;亦透過網絡介紹政策局的工作方向。 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

  李家超昨日下午分別致電廣東省及深圳市的領導。他在社交平台上載通話的相片並發文表示,在8號風球下,不少原定行程都要更改,但要做的事有很多,必須馬不停蹄展開。他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將全力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作重要講話時的指導,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致電廣東省委書記及省長

  李家超感謝廣東省和深圳市領導對特區政府的工作表示支持和配合,並指三地將共同努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把合作推上更高台階,並多溝通交流,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從照片所見,李家超坐在辦公桌前通電話,桌面上放有印着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小冊子;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坐在對面做筆記。

  另一方面,颱風「暹芭」昨日肆虐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上午在民政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及油尖旺民政專員余健強陪同下,到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臨時庇護中心視察,了解應對颱風的措施及應變工作,慰問在中心暫避的市民。她事後在社交專頁發文表示,外面風大雨大,希望能為有需要的市民遮風擋雨。

  到臨時庇護中心視察

  「暹芭」昨日下午逐漸遠離本港,多個政府部門人員相繼出動進行善後工作,當中包括負責環境衞生的食環署前線員工。環境及生態局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晚上到中環花園道了解食環署員工清理塌樹的情況,為員工打氣。他感謝員工們不分日夜,盡忠職守、謹守崗位,迅速行動清理颱風後的塌樹和垃圾,盡量減少颱風為市民帶來的不便。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昨日發表上任後首篇網誌。他表示,局方日後會專注推動和統籌有關運輸及物流兩大範疇的發展,確保香港的交通運輸能配合香港發展,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做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的「務實有為,不負人民」。他又提到,香港擁有世界一流的航運設施,亦具效率高、連繫性強和覆蓋面廣的優勢,而怎樣用好這些設施和利用這些優勢,再推動一些政策來支持物流業的發展,是運輸及物流局的其中一個工作方向。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以「風雨兼程 毋負使命」為題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開展教育新篇,需要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並肩前行。她又提到,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將於本周五(8日)起接受提名,呼籲大家踴躍支持、積極參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到尖沙咀文化中心,為香港管弦樂樂季閉幕音樂會捧場,並順道了解香港文化中心的各項設施。他說,展望未來,東九文化中心預計明年有望分階段啟用,該中心會成為藝術和科技結合的場所,亦可成為科技公司和團體試用新舞台技術的試驗場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