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徐莉:協助政府為民排憂解難

時間:2022-07-03 04:23: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及「四點希望」,不僅是對特區政府的殷切期望,同時為愛國愛港團體指明了奮鬥目標,必將極大鼓舞愛國愛港陣營的士氣和信心,必將進一步增強香港同胞對中央的擁護和真摯情感,必將進一步提升廣大市民對國家的強烈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徐莉表示,愛國愛港團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中提出「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要求,重新檢視自身角色定位,以「關注民生,服務社群」為核心,協力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

  可從三個方向努力

  徐莉認為,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實際,基層社團可以從三個方向努力。

  第一,基層社團要做提高地區治理水平的「推動機」。

  地區治理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根基,回歸25年來暴露出很多問題和短板。提高治理能力,增強治理效能,必須把構建新的地區治理模式放在重要位置。

  第二,基層社團要做民生紓困的「助力器」。

  作為九龍地區龍頭團體,九龍社團聯會將更加主動深入掌握區情,切實關注民生服務的「痛點」和「盲點」,積極反映基層市民的期盼和訴求,致力協助特區政府為民排憂解難。

  第三,基層社團要做維護和諧穩定的「踐行者」。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九龍社團聯會專門成立「國家安全和國民教育推廣委員會」,組織開展了多項教育活動。未來,基層龍頭社團要在地區層面發揮牽頭抓總的作用,切實擔負起推廣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的責任,特別是要擔負起培育青少年愛國愛港意識的使命和責任。

  徐莉說,在中央強大支持下,在未來可期的新時代,作為香港愛國愛港團體,我們將「堅志而勇為」,奮發進取,為落實「愛國者治港」,為香港市民增進民生福祉,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