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毓偉:解決青年「四業」核心需求

時間:2022-07-03 04:23: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全國青聯常委梁毓偉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總結了過去「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同時也對第六屆特區政府提出了具體的要求,更重點提及對於香港青年發展工作的盼望。多年來,國家一直為香港青年提供最多、最好的資源。習主席近年在多次公開場合表達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關顧和重視。梁毓偉認為,未來要公平分配資源,解決青年對「四業」的核心需求,培養青年的主人翁意識。

  助力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梁毓偉說,習主席為青年工作定下了清晰的目標,未來五年,第六屆特區政府也應把青年發展放在工作的核心。

  梁毓偉續說,香港第一份青年發展藍圖將會出台,我們需要持續聆聽青年聲音,還要拉近政府和青年間的距離,讓青年有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

  梁毓偉提出三點青年政策,首先,協助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認為,要發揮香港所長,滿足國家所需,必先增強青年的國民意識,協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第二,利用專題合作錘煉本領,推出跨城市創業合作。」梁毓偉指出,青年人是全社會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創造性的群體,也是推動創科發展的生力軍,因此要為他們提供更大發展空間,推出跨城市的創業合作,促進兩地青年產生協同效應,教導他們善用香港「一國兩制」的對外優勢及內地科技應用的長處,讓他們在創新創業的奮鬥人生中出彩圓夢。

  第三是要透過差異化的地區青年工作,針對性幫扶基層青年,採取精準的應對方法,解決青年人面對的實際困難,提供向上流動機會,為建設香港、貢獻國家注入青年力量。

  梁毓偉又說,作為一個香港青年,他衷心期盼和呼籲香港的青年朋友,牢記習主席的寄語,一起參與建設美好香港,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人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