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吳秋北:真抓實幹支持特區施政

時間:2022-07-03 04:23:4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全面深刻,貼近民心,「我看到很多網友表示真切地感受到總書記的心牽掛着廣大市民,希望特區政府能夠落實好總書記的囑託,讓市民對香港未來有信心有期望。」他表示,自己必將恪盡職守,不負初心,帶領工聯會踐行「共建共榮,共享共贏」新時代工運理念,團結社會,服務市民,建設國家。

  「愛國者個個都要是實幹派」

  吳秋北認為,總書記作為中央最高領導,以無可辯駁的事實、嚴密的邏輯說理以及最權威的表述,再次向香港、向全國、向全世界宣示中央政府對維護、準確落實、長期堅持「一國兩制」國策的堅強意志和決心。香港無論在歷史上,還是以「一國兩制」方式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以後,都與祖國和中國共產黨血脈相通、骨肉相連,所以堅持「一國兩制」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將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任何勢力企圖破壞改變這種血肉關係,就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挑戰,必將付出無可承受的代價!」

  吳秋北表示,總書記的講話回顧總結香港回歸祖國後三方面的發展經驗,這也是接下來必需鞏固和提升的三個方面。首先,香港作為連結祖國和國際的橋樑和窗口,要努力實現「十四五」規劃中對香港八個中心的定位;其二,要以法治保障香港自由開放世界一流的營商環境;其三,香港的民主發展要符合香港的憲制地位,符合「一國兩制」,要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認為,如果還以「政治中立」偷換概念,顯然不符合「一國兩制」政治現實,將令「一國兩制」走偏走斜,爭拗內耗不斷,社會發展停滯不前。

  吳秋北說,總書記指出「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所有參與治港的愛國者、建設力量的各層級都要真抓實幹,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以實際行動體現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強意志,愛國者個個都要是實幹派!」他指出,要確保政權牢牢把握在愛國者手中,就必須保持與反中亂港分子鬥爭到底的政治警覺和實力,強化自身的主體責任,勇於擔當,主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社會穩定。

  以「四點希望」為標準檢視自身

  至於總書記提出的「四點希望」,吳秋北相信是對特區治理提出的要求,也是未來檢查工作成效的標準。「本人無論在行會、議會還是工會、地區層面的工作,都會以這四點檢視自身工作,監督及協助政府有效施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