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龍城國情知識問答比賽 港青加深認識祖國發展

時間:2022-07-02 04:23:56來源:大公报

  圖: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幼稚園的同學,演出鼓樂「砥礪奮進小鼓隊」。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九龍城區各界慶典委員會於6月25日舉辦「九龍城─校際國情知識問答比賽」。該會冀本港青年透過這個比賽,加深認識祖國發展,同時明白到香港背靠祖國,放眼世界,用好國家對香港的各方面支持。

  比賽當日,共有8間學校以及個人賽31人參與比賽,每組經過必答和搶答兩大環節。現場同學表現出眾,積極搶答,比拼有關國情及基本法等一系列的法律及歷史認知。最終,華德學校、創知中學分別獲得校際賽小學組別、中學組別的冠軍。

  九龍城區各界慶典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吳金龍表示,期望青年熟悉國情,熟悉國家的政策方針,從各項中央惠港政策,包括中央惠港十六條、中央惠港青年八條等,發掘本港自身優勢,展現青年人的才華。香港的繁榮安定,是需要靠大家攜手創造,期待與青年人,與全港市民一起同開新篇,延續香港東方之珠的璀璨繁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