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律界:守護法治 鞏固本港國際地位

時間:2022-07-02 04:23:4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本港多個法律界團體及人士表示,習主席的講話振奮人心,他們將繼續守護法治,致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指出,香港作為中國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將繼續扮演其獨特角色,連接東西方以及成為通往內地的門戶。香港律師會將繼續守護法治,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香港中律協強調,全力擁護和支持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及協助特區政府繼續守護香港法治,依憲法及基本法維護香港憲制和法治秩序,深入推進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服務和國際商事糾紛解決中心的發展,協助香港法律界和香港中小型律師行發展壯大。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表示,習主席親臨香港,展現了中央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厚望。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他呼籲廣大香港市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努力為人民謀幸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