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黨:冀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

時間:2022-07-02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的陪同下,會見新任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

  【大公報訊】多個政黨表示,會銘記習近平主席對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的四點希望,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推動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高香港發展動能。

  謹記「一國兩制」四點經驗

  民建聯表示,會謹記習近平主席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的四點經驗,以及對特區政府提出的四點希望。民建聯會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特區政府提高治理水平;會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提出政策倡議推動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高香港發展動能,促進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工聯會指出,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更特別關心香港青年,提出要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工聯會表示,會繼續堅定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支持香港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經民聯表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對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的重大要求,為香港指明了凝神聚力、重點突破的方向。經民聯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致力落實中央要求,重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化解深層次矛盾,以實際行動回應民之所呼和中央的殷切期望。香港各界要排除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不辜負習主席對香港的厚愛、期望和信任。

  新民黨認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表達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殷切關懷及堅定支持,既肯定了香港在國家發展及開放作出的貢獻,同時為「一國兩制」的準確實踐、香港的定位及未來發展指出明確方向。

  自由黨相信,特區政府新班子將不負習主席的要求,真正做到「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樂者,同天下之憂」,在施政上更積極、進取和有為,勇於創新和改革,敢於克服既得利益的阻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