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寫/龍獅團女將:見到總書記 我們很興奮

時間:2022-07-01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習近平總書記昨天來港視察,夏國璋龍獅團在西九龍高鐵站內迎接。

  在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喜日子,我們迎來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高鐵西九龍站內,歡聲笑顏,鼓樂飛揚,在歡迎儀式上表演的醒獅歡騰跳躍,送上「同心合志興家園,攜手邁進創輝煌」的美好祝願。

  夏國璋龍獅團第四代傳人夏敬文在表演後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他表示,一個多星期前接獲今次表演的邀請,團隊加緊訓練,合共派出60人、16頭獅子,龍獅團有港人常見的南獅,象徵剛強;也有毛髮較長、造型較可愛的福建獅。「很榮幸,接受今次使命,迎接總書記,當看見總書記步出大堂,向眾人揮手,感覺很親民,也感謝總書記對獅團隊員們的鼓勵,亦令我們加深愛國情懷。」

  28歲的獅隊女鼓手鄭焯瑤,敲起鼓樂鏗鏘有力。原來小學三年級已經學習舞獅的她,熱愛這項傳統表演文化,先後負責獅尾、獅頭和鼓手的位置,參與大大小小的表演,更曾經參與國際級的女子舞獅賽奪得冠軍。見慣大場面的她告訴記者,「在開始時也很緊張,擔心打錯拍子,但很快已經投入表演,見到總書記感覺很興奮。」

  夏國璋龍獅團第三代傳人夏德建說,獅隊對這次的表演感到非常榮幸,為了表達對未來的美好期盼,他們在舞獅旗上印了「慶回歸25周年.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而醒獅呈現的對聯則是「同心合志興家園,攜手邁進創輝煌」,表達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5年。\大公報記者賴振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