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義工曾到故宮實習 獲益良多

時間:2022-07-01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四名曾在特區政府「內地專題實習計劃」下獲派到故宮博物院實習的青年義工,昨日獲安排與彭麗媛交流。\大公報記者李欣穎攝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昨日到戲曲中心參觀期間,與四位曾在特區政府「內地專題實習計劃」下獲派到故宮博物院實習的青年義工交流,一起製作書籤。

  其中一名青年義工賴文杰在本港修讀藝術史,他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能夠與本身是藝術家的彭麗媛交流,感到獲益良多。他說,彭麗媛非常和藹可親,氣質優雅,短暫的相處感覺令人難忘。

  「很高興能與彭麗媛交流參與實習計劃的心得,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賴文杰說,彭麗媛向他們表示,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感受到內地文化和生活,也能培養青年們的專業技能,有助日後發展,她亦感謝青年團對中國文化的傳承作貢獻。

  彭麗媛還與四位青年義工一起製作了實習計劃的宣傳品書籤。書籤的圖案共有六款,分別代表專題實習計劃中的不同地區,例如齒輪代表中科院、熊貓代表卧龍實習計劃、帆船代表青島海洋研究、故宮代表故宮博物院等等。而彭麗媛選擇了一個蝴蝶圖案的書籤,該圖案代表「武夷山生物多樣性保護青年實習計劃」。整個製作過程雖然簡單,將圖案印在書籤上,並穿上紅絮,彭麗媛印出來的蝴蝶最為清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