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培幼會訂20守則防虐兒 

時間:2022-06-28 04:23:5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本港接連揭發有兒童遭受虐待,為加強保障兒童安全及身心健康成長,國際培幼會(香港)參考外國有關守護兒童的法規、指引及專家意見,制定一份《守護兒童政策》,當中包含訂立明確的行為守則;列明對待兒童的恰當及不恰當行為等20項標準,供服務兒童的機構參考。此外,香港五邑工商總會屬下兩間幼稚園前日已簽訂《守護兒童政策》,成為全港首兩間推行政策的辦學團體。

  兩幼稚園簽署承諾推行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表示,由於現時本港沒有守護兒童政策的官方框架,故會方參考其他國家相關法規和指引,設定合共20項守護兒童標準,作為了解本港教育界守護兒童政策推行情況的評估框架,為業界提供一個實證為本的參考。當中包含訂立明確的行為守則;列明對待兒童的恰當及不恰當行為;設立舉報政策,讓員工能安心舉報機構內發生的懷疑虐兒事件,而不必擔心受到追究或歧視等內容。

  蕭美娟亦透過電台節目表示,會方曾做的問卷調查顯示,受訪兒童中,每五個便有一個曾經在過去半年受傷害,包括被老師體罰、冷落、被同學欺凌等情況。她相信制訂《守護兒童政策》,有助預防兒童受到傷害或虐待的風險,為他們建立一個安全環境。會方今後會持續與辦學團體聯絡,進行推廣。

  香港五邑工商總會屬下張祝珊幼兒園幼稚園及五邑工商總會幼兒園幼稚園前日與國際培幼會(香港)簽訂《守護兒童政策》,承諾會致力保護兒童免受虐待、傷害及剝削,成為本港首批簽訂並落實推行《守護兒童政策》之辦學團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