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8議員聯署 譴責歐議會干預港事務

時間:2022-01-23 04:24:33來源:大公报

  圖:立法會88位議員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歐洲議會通過所謂的涉港決議,肆意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昨日聯署聲明,強烈譴責歐洲議會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通過所謂的涉港決議,肆意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參加簽署聲明的有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內的88位議員。\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88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聯署的聲明指出,香港國家安全法有效保障國家安全、市民的人身安全、權利和自由,香港在香港國安法下恢復法治和社會秩序,並通過完善選舉制度,展開民主發展的新里程。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決議,無視這些事實,惡意歪曲「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的真實情況,充分反映歐洲議會某些政客只求政治私利,一而再地以自由、人權為幌子干涉香港事務,並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

  聲明中指斥這些歐洲議會的政客,必須停止進行毫無意義的政治表演,多做有益於中歐關係、有益於雙方人民的事情。

  港人的自由權利仍受保障

  香港自由黨亦發表聲明譴責歐洲議會嚴重干擾香港特區事務。自由黨表示,反對一切侵犯國家主權和粗暴干涉國家內政的野蠻霸道行為,歐洲議會一些政客一再以自由、人權為名就香港特區事務指手畫腳,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做法極其荒謬,促請歐洲議會應立即停止插手香港特區事務和中國內政。自由黨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成效顯著,香港社會隨即恢復秩序,經濟活動重回正軌,市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得到保護,加上中央主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換屆選舉先後順利舉行,充分顯示港人一向享有的自由和權利,依舊受《基本法》所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