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兵分多路 緝獲8600萬元私煙

時間:2022-01-20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海關加強打擊私煙活動,檢獲約310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8600萬元。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海關繼去年底聖誕前夕破獲大批私煙後,相信不法分子趁農曆新年假期臨近,大量補充貨源穩定供應。關員於過去兩星期兵分多路,分別於粉嶺、元朗及青衣展開反私煙行動,整個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檢獲約3100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8600萬元,應課稅值約5900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第一組高級調查主任葉立民交代案情時表示,在本月7日和15日,海關人員分別在粉嶺坪輋、元朗和青衣展開反私煙行動,於本月7日中午,關員在坪輋成功截獲一輛目標貨櫃車,在車上一個40呎貨櫃中搜出1000萬支懷疑私煙,當場拘捕一名69歲男子,他報稱運輸工人。

  至本月15日下午,關員掩至元朗一個貨場作突擊檢查,在場內一個40呎長貨櫃內,檢獲1000萬支懷疑私煙,順藤摸瓜跟進調查後,關員再在青衣一個貨場檢獲一個滿載私煙的貨櫃,再檢獲約1500萬支懷疑私煙。行動中,海關扣查一輛懷疑涉案的貨櫃車及三個懷疑涉案的貨櫃。

  葉立民指出,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涉案私煙從水路偷運來港,抵港後收藏在偏僻的貨櫃場,其後再轉運到市面出售,在行動期間有多輛可疑車輛在貨櫃場附近巡邏,相信作出反監視以逃避海關偵查。香港海關去年共檢逾4億支私煙,在今個月至今已檢獲5200萬支私煙,相信物流鏈受到疫情影響,走私分子一改以往螞蟻搬家的少量走私形式,轉為每次大量走私,以穩定供應。農曆新年將至,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情報分析和採取從源頭堵截的策略,於假期前及期間加強打擊私煙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