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米芝蓮出爐 9食肆首摘星

時間:2022-01-20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一向被稱為「親民價米芝蓮」的深水埗「添好運」被米芝蓮「搣星」。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2》昨日揭盅,由於疫情關係,今次是第二年於網上直播公布名單。今年共有71間香港食肆與15間澳門食肆「摘星」,香港方面共有7間食肆獲最高殊榮的三星、12間獲二星、52間獲一星(其中9間為新上榜),至於一向被稱為「親民價米芝蓮」的深水埗「添好運」則被「搣星」。

  71間香港食肆上榜

  摘得三星的香港食肆名單與去年完全一樣,共有7間,包括中環的「龍景軒」、「Caprice」、日本料理「志魂」、銅鑼灣富臨飯店等,其中位於四季酒店內的「龍景軒」已連續14年獲得三星。

  摘得二星的12間香港食肆,包括第二年獲二星的「Tate」、「營致會館」及「Arbor」等,亦有兩間成功從一星「升呢」到二星,包括中環意大利菜「Octavium」與尖沙咀粵菜「欣圖軒」。去年還在二星的餐廳「柏屋」,今年被剔出名單之外。同樣去年獲得二星的「鮨.齋藤」則「降呢」到一星。

  今年獲得一星的港澳食肆有59間,數量與去年一樣,當中香港食肆佔52間,比去年多兩間。而9間首摘一星的食肆分別為「Belon」、「Chaat」、「Hansik Goo」、「鐵板燒.鑄」、「Mono」、「家全七福」、「Sushi Wadatsumi」、「Whey」及「甬府」。

  至於「出局」的香港食肆則有5間,包括尖沙咀「阿一海景飯店」、「利苑酒家」、「國福樓」、「名人坊」,以及被稱為「親民價米芝蓮」的深水埗「添好運」。

  深水埗「添好運」被「搣星」

  大會今年再次頒發「米芝蓮綠星」獎項,表彰實踐永續發展的餐廳,共有三間獲獎。香港方面,位於銅鑼灣的「Roganic」及中環的「Amber」獲此榮譽,至於澳門方面,得獎食肆是「澳門旅遊學院餐廳」。

  米芝蓮已於上周四率先公布今年「必比登推介」(車胎人美食推介)名單,為市民提供400元以下可享受三道美食的餐廳,今年有64間食肆上榜,當中七間為首次獲推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