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促「安心」增追蹤功能 提升抗疫效果

時間:2022-01-20 04:24: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新民黨立法會議員黎棟國在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嚴防新型冠狀病毒病輸入、全方位阻止擴散、盡早落實通關」無約束力議案,要求「安心出行」增加追蹤功能、制定疫苗第三針時間表、依法追究機組人員及國泰責任等,最終獲得通過。多名立法會議員質疑現時「安心出行」無法起到抗疫效果,建議實名制並加設追蹤功能,新民黨議員李梓敬提出質疑,「無追蹤功能嘅程式,同太陽能電筒有咩分別?」

  李梓敬關注貨機機組人員免檢疫的問題,批評特首林鄭月娥上周恐嚇市民免檢疫會影響到香港貨運樞紐地位,會令到魚生等食材無法運抵本港。

  倡加入顏色警示功能

  他強調並非要求政府摧毀空運業,只是希望機組人員不享有特權,「點解國泰做生意要我哋小市民埋單?」他又指出,「望月樓」群組暴露「安心出行」單向設計無法追蹤緊密接觸者的嚴重漏洞,「無追蹤功能嘅追蹤程式,同周星馳電影入面嘅太陽能電筒有咩分別?」

  金融界議員陳振英指出,目前「安心出行」並非實名制,有市民使用太空卡電話和假「安心出行」程式,為防疫工作帶來障礙。他相信經過這一波疫情,公眾對完善「安心出行」功能的接受程度已大幅提高,促請政府要求「安心出行」實名登記,並參考內地做法,加入類似健康碼的顏色警示功能,減低傳播風險。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指出,長期未能通關對分隔兩地的家庭造成影響巨大,希望政府加強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為他們提供法律及醫療上的援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