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已投放34億元支援旅遊業

時間:2022-01-20 04:24: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第五波疫情的爆發令本地旅遊業雪上加霜,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邱騰華昨表示,特區政府先後已投放34億港元支援旅遊業。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柏良昨日在立法會大會提出口頭質詢,詢問政府會否制訂疫情緩和後盡快重啟本地遊、郵輪公海遊等旅遊活動的準則,以及會否考慮再為旅遊業從業者提供短期職位等做法。

  邱騰華回應時表示,旅遊業是受到黑暴以及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政府過去透過不同方法協助業界,先後投放34億,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支援旅遊業及相關從業員,包括提供1900個臨時職位,讓業界人士在檢測中心工作,保持收入。

  綠色旅遊將再注資三億

  此外,當局亦在防疫抗疫的前提下,為業界提供有限度營運空間,包括重開兩個主題公園、推動綠色旅遊及郵輪公海遊,盡可能發展本地旅行團,為本港旅遊業長遠作打算。

  邱騰華還表示,綠色旅遊計劃推出後得到了廣大市民的支持,有多達700間旅行社申請參與計劃,佔整個香港旅行社總數一半。目前綠色旅遊計劃預留的一億經費將近用完,反映計劃受到歡迎。

  面對第五波疫情,政府收緊防疫限制,並將措施延長,令各項本地旅遊無可避免地被迫暫時停止,因此政府會在第五輪防疫抗疫支援中,再次為綠色旅遊注資三億港元,保持業界運作及競爭力,為日後旅遊業恢復作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