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企業助花農 商場酒店辦花市

時間:2022-01-19 04:24:20來源:大公报

  圖:在尖沙咀漢口中心的百貨公司,部分面積撥給花農作臨時售賣年花用途。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年宵煞停,令不少已競投攤位的花農倍感徬徨。民間企業近日紛紛借出場地,供花農擺賣,華懋集團即日起在旗下兩大商場、一間酒店及負責管理營運的街市舉辦花市,以酌情收取提成方式邀請花農參與,據知三間花農將進駐中環街市。花商業界歡迎企業「拔刀相助」,認為體現互助精神;有業界人士則認為時間太倉卒,未必吸引太多花農參與。

  中環街市賣年花

  華懋集團舉辦「百花齊放年花市場」地點包括荃灣如心廣場、荃灣西如心酒店、將軍澳翩匯坊、中環街市。該集團表示,正邀請受影響花農進駐,酌情收取提成,希望幫助本地花農渡過難關。三間花農包括「尚禮坊」、「生生園」、「花花世界」將於今日起,在中環街市售賣本地蘭花、桃花、水仙等年花。

  該集團稱,希望為市民提供更多選購年花地方,避免疫下過多人群聚集。花農可於星期一至五的早上9時至晚上6時,致電熱線25007168或電郵至leasing@chinachemgroup.com查詢。

  另外,尖沙咀漢口中心由旅遊業界成立的百貨公司「MoreMall」,撥出8000平方呎面積給農戶售賣年花及漁農產品。負責人昨日向大公報記者表示,他們不收取固定租金,只酌情收提成,「好多農戶、漁戶受美食嘉年華、年宵突然取消而手足無措,產物無法散貨,我哋幫一把,希望市民撐農戶花農,齊齊幫襯。」

  花農「初哥」阿強說有意參與,但需了解提成多少,「我而家已借到朋友舖頭短暫賣花,如果有大型商場提供場地,我哋一定考慮。」

  香港鮮花零售業協會主席謝黃小燕表示,歡迎企業免租及以酌情提成借出地方給花農賣年花,「短租舖其實不可行,以往經驗最平月租要十萬八萬,但賣年花只賣十日八日,每日最多賺幾千,根本彌補不了損失。」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稱,現時距離農曆新年不足兩星期,時間太倉卒,未必吸引花農參與,「呢個星期最熱賣係蘭花之類盆景,下星期就係最後衝刺,賣桃花、年花等,依家先話有免租市場,花農安排得運輸,可能已經過年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